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这些食物是睡前别吃!安神助眠的方法有哪些

2016年07月29日08:46 |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这些食物是睡前别吃!安神助眠的方法有哪些

  哪些食物会导致失眠?在我们生活中失眠是一种比较常见的问题,有不少人因为失眠白天不能正常的工作。所以我们需要了解哪些食物会导致,这样就可以有效的避免。下面就让我们具体的了解一下吧。

  1、冰淇淋

  冰淇淋含有大量脂肪,吃完就睡,会让身体没有时间去燃烧脂肪。所有的糖会给身体发出错误的能量信息,然后自动储存并变成脂肪。另外,研究发现,睡前吃高糖食物容易做噩梦。

  2、芹菜

  芹菜是一种天然利尿剂,会使尿量变多。 如果睡前摄入太多芹菜,身体会为了排尿而唤醒你。虽然芹菜能给身体带来丰富的营养,但睡前尽量别吃。

  3、意大利面

  意大利面全是碳水化合物,吃完马上入睡,容易变成脂肪,改变你的血糖水平,进而推迟睡眠,或容易在夜里醒来。另外,加在意大利面上的奶酪、奶油或番茄酱还可能加重你的消化系统负担。

  4、匹萨

  匹萨中的番茄沙司酸度高,会刺激胃部泛酸。其中的肥肉和奶酪等还会使你胃灼热。

  5、糖块

  最新一项研究显示,10个人中有7个睡前会吃糖块等垃圾食品,并导致整晚做噩梦。专家猜测因高糖水平造成更多脑电波,导致做噩梦。

  安神助眠的方法

  1、睡前几小时适量运动

  对于长期入睡困难户来说,运动是非常好的方法,跑跑步、跳跳绳、打打羽毛球都是非常不错的选择,不过切记不可做太激烈的运动。

  2、摆放有助睡眠的花草、香薰

  有很多植物散发的香味都可以帮助我们舒缓神经,利于睡眠,例如茉莉花、芦荟、薰衣草、迷迭香之类的植物。如果觉得种植植物麻烦,那就使用方便简单的助眠香薰也是可以的。

  3、开窗通气

  保持卧室里空气流通,应该要把窗户打开,风大或天冷时,就再睡觉前打开,躺床上后再关好,有助于睡得香甜,睡觉的时候千万不要用被子蒙住头,以免缺氧导致睡眠质量低下。

  4、喝杯加蜜牛奶

  “朝朝盐汤,暮暮蜜。”就是说早喝淡盐开水,晚饮蜜糖水。牛奶中含有促进睡眠的色氨酸,睡前1小时喝杯加蜜的牛奶可助睡眠。蜂蜜则有助于整夜保持血糖平衡,从而避免早醒,特别对失眠多梦人效果更好。

(责编:王亚微、许心怡)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