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睡眠面膜+美容觉更护肤 助眠美肤食谱推荐

2016年07月27日08:29 |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睡眠面膜+美容觉更护肤 助眠美肤食谱推荐

  大量添加了糖皮质激素的面膜会让皮肤上瘾且让皮肤免疫力下降,所以提醒各位MM对面膜的选择一定要慎重。相较于假货泛滥的贴片面膜,选择正规渠道购买的免洗睡眠面膜不但有保障也更加温和。使用睡眠面膜后及早入睡,保证睡眠时间还能提升护肤美容效果。

  免洗睡眠面膜

  睡眠面膜是为了在睡觉的时候,帮助肌肤更好的锁水保湿,使第二天肌肤水当当。但要记得,只要涂抹一层足够均匀就可以,太多了会导致肌肤不堪重压,血液循环不佳,肌肤更加黯淡了。如果担心会沾到衣服上或者枕头上,可以用单层的化妆棉轻轻按压,去掉多余的部分。

  要特别注意,睡眠面膜只是在一定的时段不需要洗,而不是完全不用清洗。睡觉之前敷的面膜最好在6~8小时内做清洁,以免阻止肌肤的正常呼吸和代谢,经过一夜之后,仍应该在洗好脸后再搽上保湿产品。(睡眠频道提醒如果你是敏感型或者油性肌肤,最好不要使睡眠面膜,过夜的面膜可能会让你长痘痘,过夜面膜就是长效滋润,油性的人最好选择一些较清爽保湿的睡眠面膜。)

  保证睡眠 适当护肤

  要想皮肤好,睡眠很重要。因此秋乏时节,更要保证睡眠。“保证睡眠,皮肤新陈代谢快,皮肤中的垃圾才得以及时排出,同时皮肤分泌油脂的能力才能加强,滋润肌肤。”

  其次,要注意护肤品的选用。“在秋季还继续使用夏季没用完的护肤品,这种节约可不是好习惯。”夏季护肤品一般比较清爽,无法满足秋季干燥皮肤所需要的水分,所以,最好选一款适合自己的秋季护肤品。

  助眠又美肤的美颜饮食

  薏仁牛奶粥

  材料:15克薏仁、15克红豆、20克冰糖、100毫升低脂鲜奶。

  做法:先用冷水将薏仁、红豆浸泡小时。接着,将薏仁、红豆放入电锅中煮熟。然后,将冰糖放入电锅中,拌至冰糖溶化后,加入低脂鲜奶,拌匀就可以食用。

  功效:牛奶可以滋润肌肤,薏仁可以排水肿。薏仁加上牛奶,可以让肌肤美白。

  蜂蜜酸奶

  材料:蜂蜜、酸奶

  做法:在酸奶中加入蜂蜜,再喝。

  功效:酸奶蜂蜜面膜可以滋养肌肤,混合内服可以舒缓镇定肌肤,改善肌肤发红的症状。

(责编:王亚微、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