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专家:从事与人交流类的工作可预防患老年痴呆症

2016年07月27日08:26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专家:从事与人交流类的工作可预防患老年痴呆症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俄罗斯“时代新观点”新闻网7月25日消息,阿尔茨海默氏症研究中心的专家表示,从事与人交流的工作并坚持规律的饮食有助于避免患老年痴呆症。

  科学家们对284名中老年患者的记忆力状况进行了研究,并在多伦多举办的阿尔茨海默氏症协会国际会议上发表了该研究成果。研究结果表明,那些从事与人交流类工作的人(如卫生保健工作者、心理学家、社会学家、检察官、律师、教师和管理人员等)比那些从事与机器打交道的工作的人(如收银员、经营者及普通工人等)患老年痴呆症的几率更小。

  此外,研究结果还表明,那些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大量食用土豆、面包以及甜食的人们更容易在中老年时期发生记忆力减退的情况,而那些努力坚持健康饮食的人患老年痴呆症几率较小。(姜滢朱佩)

(责编:许心怡、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