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日媒汇总养成魅力双足的两大步骤

2016年07月26日08:42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日媒汇总养成魅力双足的两大步骤

  【环球网综合报道】一天结束的时候......在挤满乘客的电车里随着车厢摇摇晃晃地回家。没有精神做饭,虽然知道不好,但渐渐就过上了依赖便利店饮食的生活。随便洗一下澡,明天还要做这个,做那个......真的好想去按摩啊,就这样陷入沉睡,然后一天结束。这样我们的脚也会因为疲劳而浮肿,变得越来越胖。想要预留出护理时间真的很困难。

  那么这回,日本livedoor新闻网就为我们介绍了如何在时间充足的周末好好护理疲惫了一周的身体。

  STEP1.用坐浴进行排毒

  首先,先进行坐浴,让废弃物随着汗液排出。加入市场出售的沐浴剂虽然也可以,但是建议大家加粗盐或米糠。 身体渐渐变暖,可以促进排汗。我们可以感觉到本来咸咸的黏黏的汗慢慢变得干爽,这是因为体内积聚地废物被大量排出。 将米糠包进纱布里然后用皮筋扎好,一个简易的“米糠袋”就完成了。用这个“米糠袋”来擦洗身体的话可以滋润皮肤。而且,入浴前做脚底按摩进行刺激或转动髋关节等伸展一下身体的话有利于血液流通,这样更容易促进排汗。

  STEP2.按摩脚部

  利用坐浴排出废物后可以使用您喜欢的身体乳或精油进行脚部按摩。

  1.脚底 脚底被称为身体的地图,聚集着很多穴位。如果某个穴位比较僵硬的话,那就说明其反射的身体部位非常疲劳。为了解除身体疲劳让我们来进行脚底按摩吧。

  2.脚趾甲 手握拳沿着大腿到脚踝的骨头的纹路进行按摩。脚趾甲也有很多穴位与内脏相连,因此也需要刺激这个部位。

  3.腿肚子 从脚后跟开始用两只手的四根手指头夹住跟腱,用手掌包住脚慢慢向上推到腿肚子处,然后推向膝盖内侧。手握拳沿着小腿外侧肌肉以及胫前肌从下向上推按。从脚踝开始像拧干毛巾那样一直揉搓直至膝盖后侧。在膝盖后侧用四根手指进行按压。

  4.大腿手握拳从膝盖上方至脚跟均匀推按整个腿部。将大腿内外侧如拧干毛巾一样从膝盖上方揉搓至脚跟。手握拳按压脚跟部。

  以上过程各进行30秒到3分钟。按摩结束后为了排出废物请喝一杯热水或常温开水。写起来可能很长但全部完成以上动作大概只需要30分钟到一个小时左右。周末的时间是留给自己的,所以尽可能用这个时间来让奖励一下疲劳了一周的身体,做一个身体护理吧。

  这种护理不仅可以使心情变轻松,而且还有美脚的效果。工作日时不做全套只做一部分也是很好的。 稍微改变一下意识。通过鞋底来观察脊椎有没有歪。魅力双足不是一天养成的。想要健康双足可以伸展脚趾。魅力双足不是一天养成的。制服夏天进行脚部护理吧。(孙美琪 马丽)

(责编:许心怡、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