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日媒:调查得知食物纤维可延长人体健康寿命!

2016年07月26日08:29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日媒:调查得知食物纤维可延长人体健康寿命!

  【环球网综合报道】日本livedoor新闻网7月22日报道,希望家人永远健康,饮食上就有很多地方需要多加注意。

  这是妈妈常挂在嘴边的话。其实,有些特殊食物只需要比现在吃得多点,就可延长你的健康寿命。

  澳大利亚西米德医学研究所和悉尼大学的研究人员写的论文,就积极推荐了了一些可延长健康寿命的食物。

  1:食物纤维可延长人的健康寿命

  健康寿命本是世界保健组织于2000年提出的一个专业名词。它表示从平均寿命到护理期间的寿命长度。简而言之,就是没有护理就能够健康生活的时间长度。

  根据上面提到的西米德医学研究所等的研究结果可得知,能够延长健康寿命的食物,其实就是那些富含食物纤维的食物!从蔬菜水果、谷物中摄取丰富食物纤维的人可延长其健康寿命。

  2:从1609人的调查中得知食物纤维的作用

  上述医学研究所等组成的研究团队,对1609位49岁以上成年人的饮食习惯及患病状况进行了长达10年的调查。研究结果表明,10年内在1609人中有249人能一直保持健康。

  最开始,研究人员预测碳水化合物、砂糖食用量、饭后易增加血糖值的食物的量会影响调查对象的健康寿命。但经调查之后,这些食物的不同,对健康寿命的影响程度没有多大差别。

  另外我们可从中得知,摄取比正常值更丰富的食物纤维,能够维持人体的健康。

  3:刚开始1天摄取18克食物纤维

  自古以来,日本人就被公认为体内富含食物纤维的国民。二战后不久的1947年日本人体内有近似现在2倍的食物纤维的量。据厚生劳动省发布的《平成26年国民健康·营养调查》表明,现在的日本人每天只摄取14.3克食物纤维。

  根据上述研究结果显示,那些能够一直延长健康寿命的人每天摄取的食物纤维达到29克。约为现在日本人的2倍之多。

  突然增到2倍,这跨度或许有点高。但据厚生劳动省作出的《日本人食物摄入标准概要(2015年版)》可得知,对30岁到60岁之间的女性而言,食物纤维的摄入量每天应为18克以上。所以首先不妨把目标定位在每天18克上试试!

  食物纤维是否对健康寿命起积极作用,还需对它机制作更深的研究。目前仅确认了在一般情况下,食物纤维可降低血糖值的上升速度,可调节肠道内平衡,降低血液中胆固醇的浓度等三个健康效果。 食物纤维具有改善胃部平衡、减肥、美容的效果,所以应多食用富含食物纤维的蔬菜水果、豆类、海藻类、菌类食物。(黄春兰 马丽)

(责编:许心怡、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