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

中国集善扶贫关节康复公益项目启动

2016年07月21日09:50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集善扶贫关节康复公益项目启动

   7月19日,中国集善扶贫关节康复公益项目正式启动。

   “中国集善扶贫关节康复公益项目”是“集善·扶贫健康行”系列项目之一,由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与中国康复研究中心共同开展,旨在通过社会募集善款,为贫困残疾人免费置换人工关节,并提供训练康复,使他们恢复社会生活,参与社会劳动,摆脱贫困。

   在残疾贫困者中,有相当一部分是由于关节疾病或创伤导致的“关节功能衰竭”,如骨坏死、类风湿性关节炎、老年性关节病、创伤性关节炎等。目前,“人工关节置换手术”技术已经相当成熟,关节残疾患者可以通过该项手术恢复关节功能,解放劳动力,进而通过劳动脱贫致富。

   据了解,首批医疗队计划将于7月25日开赴西藏,开展实施为期一周的项目工作。中国医师骨科专家王岩、王坤正、赵劲民、曹力等将亲赴西藏参加首次项目活动。届时,将在拉萨建立两家自治区项目定点医院,成立拉萨-北京远程会诊中心,开展义诊与宣教,帮助中西部贫困地区病患者摆脱残疾,重获健康。 (李博雯)

(责编:陈烨菲、许晓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