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想减肥不妨倾听咀嚼声

2016年07月21日09:06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想减肥不妨倾听咀嚼声

  一项最新研究发现,在咀嚼的时候如果能用心倾听自己发出的声音,能够有效减少食物的摄入量。

  这项研究由美国杨百翰大学和科罗拉多州立大学进行。研究人员发现,电视、收音机和电脑正在让现代人变得越来越胖。这倒不是因为各种食物广告,而是因为它们发出来的声音让你无法倾听自己的咀嚼声。研究人员在调查中发现,如果能在吃东西时倾听自己发出的声音,可以极大地影响吃下的食物总量。

  该团队做了三个独立实验,以量化咀嚼声给参与者的食物摄入量带来的影响。在其中一个实验中,参与者们需佩戴着耳机吃零食。耳机里面会播放音量大和音量小的噪音,最后,吃东西时耳机中大声播放噪音的参与者吃下了4块饼干,而听小声噪音的参与者吃下了2.75块饼干。

  在另外一个实验中,研究人员发现让人们听广告中的咀嚼声能够减少他们的食物摄入量。

 

(责编:许心怡、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