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饮食4要点可预防“橘皮脂肪”

2016年07月20日08:34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饮食4要点可预防“橘皮脂肪”

  【环球网综合报道】不知不觉注意到屁股和大腿根部周围出现了橘皮脂肪,并为此吓了一跳。许多人都存在这样的苦恼吧。其实橘皮脂肪是代谢物及脂肪块堆积而成的,与胖瘦并无关系。

  形成橘皮脂肪的原因有多种多样,但一般而言是因为“畏冷和浮肿导致的血液循环不通畅”。出现橘皮脂肪的部位是身上较容易出现血液循环不畅,畏冷和浮肿的部位。那么接下来日本Livedoor新闻网在这里向大家介绍,如何从进食开始改善畏冷及浮肿。

  首先,改善畏冷要积极地摄入能够使身体暖和的食物。使身体暖和的进食方法有以下4个要点。

  食用能使身体暖和的蔬菜,萝卜,牛蒡,藕,葱,韭菜一类在冬天收获的蔬菜能够使我们的身体暖和起来。

  烹饪时使用调味料

  食用生姜和花椒之类的调味料之后可以使身体从内到外暖和起来。味增汤及饮料中放入少量这类的调味料会让身体感觉暖洋洋的。

  进食的时候一定要食用发酵食品

  味增和纳豆,酱油,酵母菌等发酵食品可以活化肠道,产生热量。对皮肤也有很好的作用,因此是每天都需要进食的食品。

  铁质的摄取也不能忘

  缺铁也是代谢缓慢的主要原因。富含铁质的食材除了鸡的肝脏,还有小松菜,鹿尾菜,纳豆,高野豆腐,花蛤之类的。这其中特别推荐小松菜和豆腐的组合可以大大地提高铁质的吸收,这个组合还含有维C。

  接下来要向大家介绍能够改善浮肿的进食方法

  浮肿不仅是因为摄取水分过多,还因为过度摄入盐分。在晚上吃了薯条及仙贝之类咸味的食物,或者是吃了油腻味道重的外卖,盐分含量过多,第二天早上常常会面部浮肿。

  消除由于盐摄入盐分过多而导致的浮肿需要多摄入富含钾的食物。钾具有促进滞留在体内的盐分排出体外的作用。

  富含钾的食物:牛油果,鹿尾菜,纳豆,毛豆,黄瓜,干萝卜,菠菜等。

  消除橘皮脂肪的小习惯

  与进食方法同时向大家推荐的日常小习惯是,洗澡时按摩及吹干头发时做下蹲动作。

  正如上文所述,形成橘皮脂肪的原因是血液循环不畅,即使是每天不能进行激烈运动的人在日常的生活中只要稍微试试看,就可以简单的消除橘皮脂肪。与日常的饮食同时进行效果更佳,请大家试试看。(杨雪月 马丽)

(责编:许心怡、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