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日媒支招养成早起习惯 23点后必须关掉手机电脑

2016年07月20日08:33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日媒支招养成早起习惯 23点后必须关掉手机电脑

  【环球网综合报道】努力想成为早起人类的你,或许也说过这样一句话:“早睡早起多健康,可对我来说完全做不到啊”。告诉你,做不到不是意志而是设定目标的方法问题。在此日本Liverdoor网教你成为早起人类的目标设定技巧

  *为了早起仅仅做到早睡是没用的

  想要早起,如何度过夜晚时间才至关重要。经常2点睡的人即使设定早睡的目标也难以实现。

  如果真想早起的话,‘21点前禁食’‘23点前洗好澡’‘23点前关掉手机电脑’,决心做到这样细小的事情才会有效。

  “考试取得好成绩了就给你奖励”

  “读书了就奖励你”

  “孩子们学历测试结果令人满意了就会受到表扬”

  这些不都是大人们经常说的话吗?“考试取得好成绩”这过于抽象,到底多少分才算考试取得好成绩知道吗?无需他人催促而应自身设定具体目标,只有这样才能实现目标。

  *以正确的目标调节夜晚的生活节奏,为实现早起而努力

  想要实现‘21点后禁食’,就需在工作回来到21点间完成晚饭。虽然18点回来可以悠闲地准备晚饭,但有时20点回来时或许就只能吃个简便的晚饭了。

  由于手机和电脑的光会妨碍良好的睡眠,所以23点前完成洗漱,关掉手机电脑吧。信息回复及用电脑查找资料都规定自己在21点之后的2个小时候内完成。以前也许总是会在饭后看会电视,但从现在起开始做些该做的事情吧。

  *努力养成生物钟

  晚上11点前洗漱好,接下来做好第二天的准备,慢慢舒展身子。这样的话渐渐地就会在0点前睡,自然而然也就会形成生物钟了。

  设定具体的目标后要尽力付出实际行动。不要忘记,每天想到这些事,记录日常之事、上厕所等,从眼前细小之事做起,提前做好检测表也很有效果的哦。

  以上就是为早起的目标设定的技巧,一起试试怎么样?(黄春兰 马丽)

(责编:许心怡、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