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避开4大唇部护理的误区 养出娇嫩水润双唇

2016年07月20日08:23 |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避开4大唇部护理的误区 养出娇嫩水润双唇

  娇嫩的唇部只有很薄的一层角质层覆盖在真皮上,并且没有皮脂分泌,在护理唇部的时候,稍不注意就会给唇部带来更深层次的伤害。为了避免错误的护理,快来看看下面的6大唇部护理误区吧。

  4大唇部护理误区:

  1.嘴唇不需要用防晒产品

  唇纹形成的一大因素是因为干燥和老化,而紫外线绝对是制造干燥和衰老的元凶之一!嘴唇的皮肤没有色素保护,颜色又比其他部位的皮肤深,所以,最容易吸收紫外线。所以MM们在出门的时候一定要记得擦上带有防晒值的润唇膏,在外也要随时补充,这样才可以做到全方位防护!

  建议:无论什么季节,都要选用有防晒成分的护唇膏。

  2.护唇膏随便一支即可

  廉价唇膏里含有大量未经仔细提纯的油和太多的蜡,其中一些是不稳定的动植物天然油脂,很容易氧化后发出异味;太多的蜡质,还会影响唇部皮肤的新陈代谢。

  过多使用不脱色唇膏,因其中含有易挥发成分,所以很容易导致嘴唇干裂;而且,大部分不脱色唇膏都不含油,滋润性比其他唇膏要低。

  建议:正确选择质量有保证的护唇膏。

  3.和脸一样用卸妆油卸掉口红就可以了

  事实上油状卸妆品卡入唇纹中,即使再用洁面泡沫洗一次,也很难彻底清干净——重点是丰富的泡沫还更伤唇,得不偿失!精品达人张玉一定会选择水状或乳液状唇部卸妆品,后续一定再分别用微泡洁面&无泡洁面洗两遍做彻底清洁,既能最大程度避免因为起泡剂伤害皮肤,又能彻底洗去残留。

  4.涂护唇膏越厚越好

  很多人觉得嘴巴很干是因为护唇膏涂太少了,但是如果厚厚地在嘴巴上涂一层唇部产品,没有很好的修复唇部效果,那这个产品就只能在干燥的皮肤上形成一层厚厚的膜,无法改善干燥。

  唇部护理妙招

  1. 唇部按摩

  这种方法可刺激血液循环,收紧嘴部轮廓。用食指和大拇指捏住唇,食指不动,动大拇指来按摩唇,然后相反方向有节奏地按摩上下唇,反复数次。

  这样可消除或减少嘴唇横向皱纹。也可以用两手中指从嘴唇中心部位向两侧嘴角揉磨,使嘴唇皮肤有被拉长的感觉。可反复几次。或晚上偶尔轻轻用一把干牙刷在嘴唇上移动。

  2. 做唇膜

  将纯的凡士林敷在嘴唇上面睡觉。如果嫌这种方法有些糊嘴不适应,可以用10分钟疗程,就是在凡士林上盖上保鲜膜,然后用热毛巾轻揉,10分钟后轻轻擦掉。既能去唇上死皮,又能让嘴唇强韧,不怕打哈欠了。可根据个人情况,每周做一至二次。

(责编:王亚微、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