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日本冈山大学医院成功实施全球第二例混合肺移植手术

2016年07月19日08:27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日本冈山大学医院成功实施全球第二例混合肺移植手术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据日本共同社7月18日报道,日本冈山大学附属医院17日宣布对一名患有肺部疑难病症的六十多岁男性成功实施了“混合移植手术”,左右肺分别来自脑死亡患者和活人。去年4月,该院实施了全球首例此类手术。据院方介绍,此次为全球第二例。

  移植手术从17日上午8点35分左右开始,当天傍晚5点45分左右结束。该男性有望在3个月后出院。

  该男性于2012年5月被确诊为“特发性间质性肺炎”(肺泡壁因炎症硬化,难以通过呼吸交换氧气和二氧化碳)。2015年7月,他在公益社团法人“日本脏器移植网络”登记,等待供体出现。

  据日本脏器移植网络等透露,该男性的右肺由一名因脑部挫伤入住静冈县烧津市的医院并于16日被判定为脑死亡的二十多岁男性提供。虽然其本人并未签署器官捐赠意向书,但其家人同意了捐赠。左肺的部分“下叶”则由该患者的儿子提供。

  执刀医生冈山大学教授大藤刚宏16日表示:“今后也会帮助尽可能多的患者接受移植。”

(责编:许心怡、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