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男人祛痘有四个方法 祛痘可以从舌尖上入手

2016年07月13日08:37 |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男人祛痘有四个方法 祛痘可以从舌尖上入手

  男人爱面子,这是众所周知的事情。但是男人并不太注重真正的“面子”问题,特别是容易被祛痘问题所左右。很多人在寻找男士祛痘方法,培养一些好习惯就能帮你摆脱痘痘困扰哦。来看看以下四个方法吧!

  男人祛痘四个方法介绍

  1、化妆水保湿

  男士的护肤品其实很多,但是最不能少的就是化妆水。很多长痘的男士属于油性皮肤,因此肌肤表面分泌的油脂是足够的,这时就需要对肌肤进行补水保湿了。因此,在应对痘痘的过程中,不需要特别使用含有油脂的乳液。而无油性的保湿乳液是你的最好选择哦。

  2、饮食习惯要注意

  脸上长痘的大部分原因,就是男士喜欢大吃大喝。很多男人深受高热量食物的影响,痘痘满脸都是。从医学的角度看,能够让痘痘滋生的有甜食、冰激凌、巧克力等等,它们所含的糖分和脂肪都很高,会增加皮脂腺分泌;而还有海鲜等,因其含有高蛋白质以及高动物性荷尔蒙,也会让皮脂分泌更加旺盛。因此,痘痘的形成跟它们有着很大的关系,爱面子的男士要特别注意自己的饮食习惯哦。

  3、脸颊两侧痘痘的来源

  对着镜子看着脸上的痘痘,很多男士不知道这是怎么得来的。特别是在下巴以及脸颊两侧下缘的痘痘,从中医学的角度来讲,这是由于吃了引发肠胃燥热的食物,直接导致了痘痘的形成。因此,在饮食上还要特别注意避免这一点。

  4、作息要规律

  一般来说,男士的作息较之女性要有规律一些。但是少部分长痘痘的男士,必定是没有遵守这种作息规律的。从身体健康的角度看,作息有规律能够对身体循环起到很大的帮助,而熬夜、睡眠不足等会让痘痘滋生。想当美少男的你,必须在作息规律的基础上,每天多喝水,才能保证祛痘成功,并且拥有嫩滑。

  男人祛痘可从舌尖上做手脚

  1、芦荟消炎法

  芦荟有很好的消炎、镇静杀菌功效,菜场买回新鲜的芦荟,切小片敷在患部,或者去皮榨成汁,洗脸后抹在脸上,经过约三十分钟再冲洗掉,很有效喔!

  2、西红柿战“痘痕”法

  如果想消除脸上的痘痘,最好的办法就是每天变着花样吃西红柿,比如将西红柿榨成西红柿汁当饮料喝,或用鸡蛋炒西红柿,据说只要坚持一周,痘痕就会消失得无影无踪。此外,还可以涂抹蜂胶液,帮助淡化痘痕。

  如果想消除脸上的痘痘,最好的办法就是每天变着花样吃西红柿

  3、苹果消痘印

  先将沸水倒在一片苹果上,等几分钟直至苹果变软。再将之从水中取出,待其冷却至温热时帖于痘印上,保持20分钟。之后取下,将脸用清水清洗干净即可。一周使用2次就好,一定要选择新鲜苹果。

  4、马齿苋草治痘法

  马齿苋草治痘法马齿苋草(在中药行可以买到)捣碎榨成汁直接涂在患部,或加上蜂蜜调水当面膜使用,据说效果显着。

  5、姜片祛痘法

  把姜切片,临睡前用手指压在疤痕处15分钟,第二天早上再洗掉,连续一周,你会发现这个方法对付痤疮疤痕非常有效。

(责编:王亚微、许心怡)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