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大附中“公益实践课”走进阜阳 宣传普及艾滋病预防知识

2016年07月13日09:49 |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小字号

近日,由中国预防性病艾滋病基金会(简称“中国防艾基金会”)、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简称人大附)、阜阳市艾滋病贫困儿童救助协会(简称“阜爱协会”)发起的“关爱阜阳艾滋病贫困儿童”公益实践活动走进安徽省阜阳市,人大附中的5名初二学生代表作为首批志愿者与当地20多名受艾滋病影响的孩子一起进行为期两天的公益社会实践。

到达阜阳的首站,同学们就来到了阜爱协会。自2003年12月成立至今,阜爱协会已先后救助1000多名受艾滋病影响的贫困儿童,这些儿童主要来自安徽省及相邻河南省的200多个村庄、500多个家庭,其中大部分是孤儿。由于父母或亲人是艾滋病感染者,他们从阜爱协会的工作中获得了支持与帮助,直接受益人群达到6000多人。

当天下午,人大附中一行前往因病致贫的小马兄弟俩家。哥哥跃立今年16岁,弟弟跃田15岁。由于父亲在外打工,兄弟俩常年和八旬的爷爷奶奶一起生活。据阜爱协会人员介绍,哥哥跃立将在协会的帮助下,到市里的职业中专学习汽修,日后就可以通过一技之长保障一家人的生活。

在为期两天的公益实践课中,人大附中的同学们与20多个受艾滋病影响的孩子们一起举办夏令营,进行了各式各样的互动游戏,科学小实验等等。“通过这次公益实践课,我们学习到了许多关于艾滋病防治宣传知识,也看到了孩子们的纯真和可爱,同时我们也意识到了地区的贫富差距,更多是因病致贫家庭和他们的孩子,对于我们来说是一次令人深思的经历。天地有大爱,立德树仁心,我们会把这种大爱,带回学校,分享给我的同学们,带动更多同学参与到社会公益实践中来,消除歧视,关爱需要帮助的人。”作为此次公益实践团团长,已参与10年公益的人大附中学生徐明轩表示。

中国防艾基金会理事长王玉民表示,希望通过公益实践课和人大附中的影响力,号召全国青少年学生积极投身到社会公益中,强化中学生自我防范意识,宣传普及艾滋病预防知识,唤起全社会关心、关爱受艾滋病影响的贫困儿童。

(责编:权娟、许心怡)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