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教你自制蛋清美白面膜 润肤除皱舒缓肌肤

2016年07月05日08:14 |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教你自制蛋清美白面膜 润肤除皱舒缓肌肤

  蛋清面膜大家知道吗,很多女性在平时应该都做过这样的面膜吧,现在的女性在平时都喜欢做各种各样的面膜,很多的面膜都是自己做的,特别是蛋清面膜已经是很常见的了,蛋清中的蛋白质含量很高,能够很好的消炎,保护我们的皮肤。

  蜂蜜蛋清面膜

  原料:蜂蜜20克(用洋槐蜜效果较好),鸡蛋1个。

  做法:

  1、拿筷子在鸡蛋上敲个洞,洞不要太大,要不蛋黄会跑出来的。

  2、将蛋清倒进面膜碗待用。

  3、然后加入2小勺的蜂蜜将其与蛋清搅拌均匀。

  4、把面膜贴放入碗中浸泡。可直接敷在脸上。敷好后再一边蘸取美容液刷在面膜贴上。

  5、置30分钟即可以清洗了。

  功效:润肤除皱,驻颜美容,有营养增白皮肤功效。

  芦荟蛋清面膜

  原料:鲜芦荟叶、鸡蛋清各适量。

  做法:将鲜芦荟叶洗净之后榨成汁,按照芦荟汁1匙,鸡蛋清1个的比例放入容器中调匀即可。

  用法:每晚洗脸后涂抹在脸上,可以边涂抹边按摩,20分钟作用用清水洗净即可。

  功效:淡化皱纹、光滑、细腻肌肤。

  珍珠蛋清面膜

  原料:鸡蛋1个、珍珠粉10克。

  做法: 取一个生鸡蛋的蛋清,将10克珍珠粉与蛋清搅拌均匀。将面膜均匀涂于面部,避开眼部和唇部;尽量涂厚一点,待15-20分钟后洗掉,一个星期做两次。

  功效:收敛皮肤、消炎抗皱。

  自制蛋清面膜的注意事项:

  1、干性皮肤和皮肤较薄者不建议完全用蛋清调配,因为蛋清容易使皮肤紧绷,这类肤质的人用后会感觉不舒适,长期使用可能会造成皮肤松弛。所以这类肤质的人群在用蛋清做面膜的时候最好加用清水调配。

  2、在制作蛋清面膜的时候,建议使用工具调配面膜,最好不要用到手来接触蛋清,以免调制的时候或者涂抹的时候造成不均匀的现象。

  3、做完面膜之后,剩余鸡蛋要尽早食用,或其他方法使用掉,不要保存到第二天后,再用它来做面膜或其他使用。

(责编:王亚微、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