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女性养生最该喝的4种茶

2016年07月02日09:18 | 来源:中国青年网
小字号

说起养生的这个话题,大家都是什么样的看法呢,有人说,养生是一个漫长的过程,也有人说,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是的,养生确实是一个复杂的问题,同时也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女性应该适当的喝茶,哪些茶适合呢?

金银花茶

金银花清热解毒、疏利咽喉,可治疗病毒性感冒、急慢性扁桃体炎、牙周炎等病。女性在秋季应该多喝水,可以选择金银花这样的茶,具有预防疾病还可以缓解秋燥等等这些秋天容易出现的疾病,很适合秋季饮用。 

菊花茶

菊花有清肝明目作用,对眼睛劳损、头痛、高血压等均有一定作用。每天午餐后,用五六朵杭菊花冲泡,这种茶一定要连续坚持的喝,不要间断,要知道菊花茶对人体没有副作用,而且还可以缓解眼部疲劳,对于高血压,头痛等情况有缓解的作用,冲泡时加少许蜂蜜,口感更好。很适合女性饮用。

枸杞茶

枸杞茶能滋肾、养肝、润肺、明目、强壮筋骨、改善疲劳。对长期使用计算机而引起的眼睛疲劳尤为适宜。现在的白领工作者都会有亚健康的问题,常喝这样的茶,对身体有好处,而且非常的简单,每次十几个枸杞开水冲泡就可以,要坚持饮用两个月才有效果,而且还是非常养生的一种茶。

玫瑰花茶

玫瑰花能凉血、养颜,所以有助改善干枯皮肤之作用。由于玫瑰花茶有一股浓烈的花香,治疗口臭效果也很好。常喝玫瑰花茶的话还有助于消化和减少脂肪堆积的作用,对于女性来说还可以有减肥的作用呢。饭后饮用效果最好。因玫瑰花有收敛作用,如果有便秘的人群一定不要喝这种茶,玫瑰花茶有养颜美容的作用哦。

上面的这几款茶比较适合女性们,因为这些原料都是具有美容养颜,还可以抗疲劳的作用,特别是柠檬茶啊,枸杞茶,菊花茶等等这些种类都是非常适合的,女性朋友们可以选择这样的茶在秋季喝,可以有很好的效果,想要养生,就应该从点滴开始。

(责编:崔元苑、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