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油性皮肤怎么护理 简单美容护肤方法大公开

2016年06月29日08:41 |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油性皮肤怎么护理 简单美容护肤方法大公开

  每天脸蛋,鼻子总是油腻腻的,满脸不自在,像这种油性皮肤怎么改善,其实油性皮肤有很多方法改善的,例如下面的一些护肤小妙招。

  冷热水交替洗脸

  先用热水洗脸让你的脸部毛孔开始打开,然后把里面的污垢都洗干净,水温最好在40度左右或以下,过高的话反而会伤害到你的肌肤,热水洗脸的时候记得要用洗面奶等,洗完后再用冷水冲击脸部,让你的毛孔进行收缩,减少油脂的分泌,坚持一天早晚各一次。

  擦脸的正确方法

  很多人擦脸都是直接用毛巾随便擦一下就好了,其实也不对,最好的擦脸方法其实是风干,但是很少有人这么做,你也可以用毛巾轻轻按压脸部,这样既不会损坏脸部的保护层,也让你不用等很久。

  用保湿爽肤水代替收缩水

  收缩水可以抑制油脂的分泌,同时起到收缩毛孔的作用,但是收缩水中的酒精成分却会让肌肤变得粗糙和干燥,让肌肤受到伤害,特别是在这干燥的秋季,更加重了肌肤的干燥。因此建议使用具有爽肤作用的保湿爽肤水替代收缩水。

  每周去角质

  油性皮肤每周去角质是很有必要的,有人问经常使用去角质产品,会令皮肤变薄吗?事实上角质只是表皮层的第一层,不至于因长期去角质导致皮肤变薄。

  不过角质层是人体对外的第一道防线,适当厚度的角质层能保护肌肤免受外来刺激,并为肌肤锁水,过度磨砂去角质会令其失去正常的保护肌肤的功能,而使皮肤出现敏感反应。

  晚上用热毛巾敷脸(睡前更好)

  晚上的时候可以用热毛巾敷脸,疏通面部毛孔,减少油脂分泌,而敷面最好10分钟/每次,不易过长,而敷脸的次数由面部的出油程度来定,一般出油度比较严重者,可增加蒸脸次数,而出油较少者可减少次数。

(责编:王亚微、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