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单身狗的福利!美研究称单身也有利身心健康

2016年06月29日08:16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单身狗的福利!美研究称单身也有利身心健康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6月27日报道,美国一项研究表明,单身相对于处在消极两性关系中则有利于身心健康。消极两性关系会令人身心俱疲,并且关系持续时间越长,对人伤害越大;反之,高质量的积极两性关系则对身心有益。

  该研究由美国纽约布法罗大学发起,其以爱荷华州的年轻人及其与伴侣的关系为研究对象。研究人员对应试者情感状况进行了调查,包括伴侣双方对二人关系质量的看法、双方的专一程度、以及二人如何回应对方的批评、支持与爱意等。

  “该研究表明人们处在高质量的两性关系中的时间越长,或者,逃离低质量关系越快越早,才会越健康。”布法罗大学社会学系副教授阿什莉·巴尔(Ashley Barr)说,“低质量的关系对健康有害,与其处在这样的关系中,还不如一个人单身有益健康。”(马全会 李宗泽)

(责编:许心怡、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