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起床后有以下症状,说明你身体已经潜藏健康“炸弹”!

2016年06月28日15:05 |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小字号

如果早晨起床时身体出现这些异常的症状,那你可要注意了,你的身体可能潜藏着健康“炸弹”!

一、警惕6种起床异常症状

1、口臭

很多人在早晨起床时伸一下懒腰,打一个大大的哈欠,却突然发现口腔呼出的气息中夹杂着浓浓的臭味。其实晨起出现口臭,往往是因为身体健康出现了问题才导致的,譬如肠胃疾病、肝脏疾病、糖尿病等全身性疾病都有可能会导致这种情况出现。

2、眼睛水肿

晨起眼睛水肿也是很多人多会出现的情况,但这种症状的原因并非是很多人认为的“肾虚”,其实大部分原因都是因为脾、肺出现的健康问题所致。

3、面色潮红

早晨起床时发现自己面色潮红,这并不是因为室内温度太高所引起的,很有可能是由于心脏疾病或者高血压而出现,因此清晨起床时发现这种症状要及时检查。

4、呕吐

明明自己不是孕妇,为何会出现晨起呕吐这样的情况呢?这时就应该慰问一下自己的胃部了,因为晨起呕吐这样的情况,除了孕妇之外,往往是因为慢性胃炎所导致的。

5、头晕

很多朋友都在烦恼这个问题,明明休息的时间很足,为何还是有着头晕这样的情况出现?其实,晨起头晕有很大的可能是因为颈椎出现了病症,压迫到颈椎神经所导致的,此外还有一小部分的原因是因为身体缺水使得血液过于粘稠导致的。

6、眼睛干涩

当人体的肝脏功能遭受影响时,就会让人在起床后出现眼睛干涩这种情况。

二、3种起床坏习惯招来一身病

1、早起揉眼会感染

眼部皮肤娇嫩,用手揉眼睛容易破坏皮肤弹性,导致毛细血管破裂,加速眼部皮肤衰老,还可能使手上的细菌及眼周围的污物进入眼睛,进而造成感染。

因此,晨起后不要立刻用手揉眼睛,可以洗净双手后,用干净的温毛巾热敷眼部,或用清水冲洗。

2、不及时刷牙易感冒

经过一宿的睡眠,口腔内会残存大量污垢,当它们与唾液的钙盐结合、沉积,就容易形成牙菌斑。如果起床后不及时刷牙,直接喝水或进食,会把这些细菌和污物带入体内,增加患病毒性感冒和胃肠疾病的几率。

因此,除了晚上睡前刷牙,早起第一件事也应该是认真刷牙。

3、光脚下床易腹泻

脚是人体的第二心脏,做好保暖工作十分重要。早晨刚从被子里出来,脚部还没有适应外界的温度,踩在地上很容易着凉,引起腹痛、腹泻,长此以往,会影响肠胃健康。

因此,早起应穿一双柔软的平底拖鞋,特别是冬天,起床后最好立刻穿上袜子。(人民网崔元苑综合)

(责编:许心怡、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