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国家食药监总局建议:慎买颜色过于鲜艳的蜜饯

2016年06月28日09:03 | 来源:京华时报
小字号

近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抽检发现,部分蜜饯存在超范围、超限量使用着色剂的情况,建议消费者购买这类食品时,不宜过度追求色泽,要谨慎购买颜色过于鲜艳的蜜饯产品。

蜜饯是指以水果为主要原料,经糖(蜜)熬煮或浸渍,添加或不添加食品添加剂,或略干燥处理,制成带有湿润糖液面或浸渍在浓糖液中的湿态制品。

《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GB2760-2014)规定了蜜饯类食品中允许使用的着色剂。通常而言,蜜饯产品在标准规定的范围内使用色素,是安全的。

食品与营养信息交流中心专家阮光锋表示,经过加工后的水果制品色泽不会过于鲜艳。消费者购买这类食品时,不宜过度追求色泽,要谨慎购买颜色过于鲜艳的蜜饯产品。若发现问题产品,可拨打12331投诉举报。(记者钱宇阳)

(责编:许心怡、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