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澳大利亚研究称年轻妈妈对手机“上瘾”易引起焦虑

2016年06月28日08:39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澳大利亚研究称年轻妈妈对手机“上瘾”易引起焦虑

  【环球网综合报道】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过度依赖手机,这样不仅影响视力而且不利于社交活动。此外,根据美国《科学公共图书馆·综合》期刊上发表的一篇研究,年轻妈妈对手机“上瘾”容易导致紧张焦虑。

  据法国媒体《TOPSANTE》报道,澳大利亚迪肯大学的研究人员对528名25岁到34岁的女性进行了调查,这些女性的孩子均在2岁到5岁之间。被调查者需要提供自己对着各种屏幕的时间,比如手机、平板、电脑和电视。

  调查结果显示,有30%的被调查者有焦虑症状。而且,玩手机的时间越长,焦虑就越严重。然而,花很长时间看电视的人却没有焦虑紧张症状。此外,研究人员还发现,体育锻炼并不能减轻因手机“上瘾”产生的焦虑。

  研究人员建议,经常玩手机的年轻妈妈们可以尝试一段时间的“数字戒毒期”,即逐渐远离电子设备,将注意力转移到家庭和娱乐活动上。(鹿秀婷 王莉兰)

(责编:许心怡、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