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研究:单亲职场妈妈患心脏病和中风的几率更高

2016年06月27日08:15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研究:单亲职场妈妈患心脏病和中风的几率更高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俄罗斯“Medikforum”新闻网6月24日消息,荷兰专家称,单亲职场妈妈患心脏病和中风的风险更高。

  鹿特丹伊拉斯姆斯大学的专家对出生于1935年-1956年间的11000名欧洲女性和6000名美国女性的健康资料、职业和婚姻状况进行分析研究并发现,与婚姻幸福的女性相比,有工作的单亲母亲患心脏病的几率高于40%,患中风的几率高于74%。而那些可从之前的伴侣或前夫那得到抚养费,或是经济状况稳定的单亲母亲患心脏病和中风的风险相对较低。

  研究人员还表示,由于缺少另一半的支持和帮助,单亲职场母亲往往会承受更大的压力,容易造成不良习惯的产生。如为了缓解压力,很多单亲母亲经常吸烟,这也是引发一系列疾病的原因。(吴雯婷 朱佩)

(责编:许心怡、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