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医生资料>>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山东省中医院)

张志刚医生资料

2016年06月24日11:55 |
小字号

·【姓 名】 张志刚(知名专家)

·【科 室】 骨科

·【职 称】 教授

·【应诊时间】 东院区:

西院区:星期日上午, 星期三上午

·【停 诊】 无

·【简 介】

1.个人简历1965年毕业于山东中医学院6年制中医专业,毕业后留校任教。先后任骨伤科主治医师、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被卫生厅确定为山东省名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指导老师。曾任山东中医学院业务副院长等职。现兼任全国骨伤人才学会副会长及全国中医高等院校骨伤研究会副理事长等职。2.主治疾病:强直性脊柱炎、股骨头缺学性坏死、颈椎病、腰腿痛、骨折、脱位等3.学术优势:从医近四十年来,结合临床,主要对骨伤科中医理论、辨证施治及其疗效进行研究探讨,尤其对强直性脊柱炎、股骨头缺血性坏死和颈椎病等病,从中医的病因、病机探讨。认为辨证论治才能发挥中医治疗疑难疾病的优势,掌握“急则治其标,缓则治其本”,标本兼治的规律,结合现代的研究成果,探讨了一些辨证及辨病的治疗分型及方药,疗效显著。4.主要科研成果及论著﹑论文:主编、副主编及独编著作12部,如《中医正骨医术》(英文版)、《中国手法诊治大全》、《中医骨伤科学》、《英汉实用中医药大全.骨伤科学》、《骨伤科手术学》等。学术论文十余篇,曾获省优秀成果二等奖。 

(责编:许晓华、赵敬菡)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