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美研究称巧克力生产过程中若经电击会更可口更健康

2016年06月23日08:22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美研究称巧克力生产过程中若经电击会更可口更健康

  【环球网综合报道】巧克力深受大众欢迎,但它含有高脂肪,多吃有害健康。据香港《文汇报》6月22日报道,美国天普大学华裔物理学家陶荣甲发现,若巧克力在生产过程中流经电场,不但能减少脂肪含量,还会更可口。

  电流变是一种利用电场改变液体分子排列的技术,可减低液体黏稠性,令它更易流动,该技术已应用在原油运输上。陶荣甲领导的研究团队获M&M's巧克力生产商Mars的资助,研究可否利用电流变使巧克力浆的黏稠度降低,防止它堵塞机器。

  在生产过程中,巧克力浆须加入脂肪减少黏稠,易于在机器内流动。陶荣甲的团队在实验室建造机器以计算巧克力浆在通过狭窄管道的速度,而在通过管道前,巧克力浆将流经带有电场的金属板。

  实验发现,巧克力浆通过电场时,内含的可可块会由随机排列变为链状,令其结构更紧密,减低黏稠度,变得更易流动。这方法可令加入巧克力浆的脂肪量减少10%至20%,而因脂肪减少,令可可豆味道更突出。

  天普大学已获此技术的专利,并将研究结果刊于《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不过,缅恩大学食物科学及人类营养学教授卡米雷指出,报告没详细评估此生产方法会如何影响巧克力味道及口感,以及经长时间贮藏后,巧克力味道会否改变。(张程洁 谭利娅)

(责编:许心怡、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