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韩媒解析导致抑郁症自杀原因

2016年06月23日08:21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韩媒解析导致抑郁症自杀原因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韩联社6月21日报道,最近韩国和美国的研究团队共同找出了抑郁症导致自杀的脑功能低下部位,引起了广泛的关注。

  此前,医疗界一直在探究为什么会发生因抑郁症而自杀的现象,但是一直无法给出明确的原因。

  三星首尔医院精神健康科教授全洪镇和高丽大学、哈佛大学医学院的团队,一起对有自杀念头的抑郁症患者和无自杀念头的抑郁症患者进行了“脑影像和脑由来神经营养因子”分析,并于21日公布了影响抑郁症患者自杀的脑部主要原因的调查结果。

  研究团队表示,抑郁症会使脑部全体功能低下,尤其会给额叶和大脑边缘系统造成不良影响。

  额叶主要负责判断、思考、计划、抑制等功能。大脑深处的边缘系统主要负责包括人类的基本本能在内的冲动、睡眠、摄食、记忆等功能。

  因此发生抑郁症时,额叶功能下降,心情会变得忧郁,生活的兴趣和集中力也会下降。而边缘系统功能低下则会诱发失眠、食欲不振、情绪起伏等,妨碍正常的社会生活。

  研究团队表示,通过核磁共振发现了抑郁症患者产生自杀想法时,边缘系统会变得兴奋。边缘系统兴奋时,抑郁症患者的额叶无法发挥彻底调查这一情况的功能,结果导致了选择自杀等极端行为的发生。

  全教授表示,小时候的颅脑损伤后头痛、酒精、药物误用和滥用、愤怒、郁结症都可能导致抑郁症,甚至导致自杀的想法,所以平时应该注意。他还建议,为了降低抑郁症患者的自杀率,应该构建能够在早期迅速客观辨识和管理该疾病的系统。(虞许静 魏悦)

(责编:许心怡、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