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我在“黄枢”治疗膝关节病

李秉钧

2016年06月22日14:14    来源:人民网-健康卫生频道    手机看新闻

我今年77岁,患膝关节病已10年有余,近几年病情逐渐加重,疼痛难忍,行走艰难,四处求医,效果不佳。在万般无奈的情况下,就去北京黄枢中医医院,请骨伤科的王荣斌教授做了两次“无痛皮下留针”治疗,结果出人意料的好,几天之内不仅消肿,而且能行走自如。

我的左膝关节在1998年患了骨刺,走路疼痛。2012年去某大医院拍了片子,大夫再三强调问题严重:既有骨质增生,又是骨缝狭窄,软骨磨损厉害,关节还有些变形,建议我立即换关节。我却以“年龄大,身体素质差”为由,拒绝了手术。为了缓解病情,减少痛苦,我买了理疗器械、多种中成药、保健品,甚至还用蜜蜂蛰注射蜂毒等,但都收效甚微。前段时间又增添了新毛病——滑膜炎,这更是雪上加霜。左腿本来就不能弯曲,无法伸直,再加上新病的折磨,左膝关节又肿又痛,简直到了寸步难行的程度。就在这发愁无奈之际,有位师傅告诉我,一位老同志腿有病,上下楼、走路都很吃力,到黄枢医院治疗两次就好了。

第二天我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去了黄枢医院,接诊的是王荣斌教授。 据了解,王教授是哈尔滨医科大学第四临床医学院主任医师,长期从事骨科专业工作。在采用“无痛皮下留针”的治疗中,我发现皮下所留的针小巧新颖,还无疼痛,治疗仅用3-5分钟就可完成。

(李秉均 退休人员,人民日报原市场报专刊部主任)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权娟)

行业信息化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