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巧克力“过电”可降脂肪量

2016年06月22日08:58 | 来源:京华时报
小字号

据新华社电喜欢吃巧克力但又怕发胖?“过电巧克力”也许会让你免除后顾之忧。美国月刊《国家科学院学报》新刊登一篇关于巧克力“过电”的研究,显示巧克力接受“过电”处理后可以降低其脂肪含量。

原来,在巧克力制作过程中,一般需要添加一定量的脂肪保证巧克力浓浆能够顺畅流动。而含有可可颗粒的巧克力浓浆穿过电场时,电会使浓浆里的可可颗粒聚集在一起形成链条,提升液态巧克力的流动性,这也意味着在制作过程中可以省却脂肪和油脂的使用。费城天普大学研究人员说,用这种方法可使巧克力减少10%的脂肪含量,理论上甚至能减少20%。他同时表示,过电后的巧克力在味道上与普通巧克力并没有差别。作为同行,缅因大学食品科学与人体营养学教授玛丽·埃伦·卡米雷认为,这项研究还有几个重要问题没有解答,比如,研究中涉及的制作工艺如何影响巧克力的味道和质地,巧克力接受过电处理后在储存过程中能否保持固体形态。

(责编:许心怡、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