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家务活减肥消脂效果好 肌肉训练全新打开方式

2016年06月21日08:20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家务活减肥消脂效果好 肌肉训练全新打开方式

【环球网综合报道】别再为办不起健身房会员卡或参加不起消费颇高的肌肉训练营而发愁,夏天最好的健身方式即是待在家里做家务。据英国《每日邮报》6月17日报道,目前有研究发现,通过做家务可以达到减肥健身的效果,训练多块肌肉。

一天的家务量(包括吸尘器除尘、擦窗、擦地板和打理花园等)可消耗1000以上的卡路里。研究发现做一天家务相当于一次全身的肌肉训练。除尘能锻炼核心肌肉,优化身体线条和强健肱三头肌;擦窗可伸展上身肌肉;除草是有氧运动的不二之选。

擦窗是练出健美上身肌肉的最佳方式。运动22分钟可消耗125卡路里。第一步,给窗户上肥皂,并做圆周运动擦拭(此步骤可锻炼手臂和肱二头肌);第二步,垂直冲洗窗户,锻炼肱三头肌;最后,擦干玻璃(此步骤运动量最大)。

训练强度最大的是花园挖土种植,一小时可消耗315卡路里,相当于半小时的足球运动量,全身肌肉都可得到训练。

擦地板的最佳打开方式是尽力伸展胳膊,前后来回擦拭,训练核心肌肉部位。半小时的擦地运动量可消耗200卡路里,相当于45分钟的跳舞消耗量。擦地时,双手并用,膝盖离地,呈平板支撑式,则可获得更大程度的锻炼效果。

除草堪称有氧运动的最佳打开方式。除草25分钟可消耗185卡路里,相当于等时的羽毛球运动量。

研究中提到的另一项运动是除尘。半小时的除尘活消耗180卡路里,相当于快走30分钟。而最有效的除尘运动则是尽情伸展手臂和收回,做重复动作。

此外,换地毯也是项不错的肌肉训练。先蹲下,紧紧拉住旧地毯,向后倒退抽离旧地毯,最后趴着将新地毯铺上。注意双手交替用力,以确保训练效果均衡。半小时的墙体粉刷相当于35分钟的快走,消耗210卡路里。觉得没挑战?不妨试试给手腕加压,增加训练强度。 (刘睿橙 李宗泽)

(责编:许心怡、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