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

加拿大华人诊所男医生被砍身亡

卫张宁
2016年06月18日11:37 | 来源:京华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加拿大华人诊所男医生被砍身亡

  一名警察守在事发诊所门口。网络图片

  行凶男子被警方带走。

  一名华人女子手腕受伤。网络图片

  京华时报讯(记者卫张宁)当地时间6月16日下午两点半,加拿大西部城市卡尔加里发生一起伤医事件。一名中年男子将中医诊所的一名男性医生砍死,另有一名华人女子受轻伤。当地警方表示,该事件本质上是一起家庭纠纷。

  事发地点位于卡尔加里新亚洲广场二层,诊所名为颐生堂中医中心。当地时间16日下午两点35分左右,一名中年男子持刀来到该诊所行凶,诊所内一名华人男性医生当场死亡,另有一名华人女子被砍伤,行凶男子本人亦受轻伤。

  据广场一层的一名商户介绍,事发时她曾听到楼上传来喊叫声,“接着喊声越来越大,我就出来想看看怎么回事,看到一群人从二楼跑下来,一名警察带着枪冲了上去。”

  “我们一开始听到楼上有人吵架,但并没当回事。以前从来没有发生过这种事。”另一目击者称,当时曾看到一名手腕受伤的女子从诊所中跑出。

  颐生堂中医中心对面是一家名为奥利弗的诊所,事发后女伤者曾跑到这家诊所求救,护士南希为其处理了伤口。“当时她的手一直在流血,我不记得是哪只手了,太可怕了。”

  另据颐生堂附近一家理疗店老板介绍,事发后曾有人从诊所跑到他店里求救,“他们一边跑一边反复喊着‘多拿点毛巾,多拿点毛巾,好多血’,场面挺混乱的”。大约15分钟后,警方到达现场,将行凶男子带走。

  当地警方称,男子行凶后并未逃离,警方到达现场时,身着绿色T恤衫的行凶男子仍在现场等候。整个抓捕过程中,该男子并未挣扎。警方称,男子被捕时“很冷静”,对警方的抓捕行为也“很配合”。

  当地警方在一份声明中称,行凶男子和诊所里的一男一女彼此认识,3人年龄均为四五十岁。但警方拒绝透露3人之间具体是何关系。警方称,目前尚不明确男子砍人动机,但可以确定这起伤医事件本质上是“一起家庭内部纠纷”。

  另据当地媒体报道,被害医生姓黄,是该诊所的所有人。诊所办公室门外的信息显示,这家诊所由黄铁军(音)博士所有,他是北京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医学博士,资深中医专家,曾是北京奥运会科技攻关医学项目负责人,为中国奥运参赛运动员提供医疗保健服务。

(责编:王宇鹏、赵敬菡)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