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皮下注射二氧化碳能美容?

2016年06月13日09:04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皮下注射二氧化碳能美容?

  新华社电 爱美的女士从不吝惜把自己当做各种美容方法的“试验品”,这不,近几年来,越来越多的美国女性接受“羟基疗法”来消除妊娠纹、收紧皮肤、减轻黑眼圈甚至减肥。

  “羟基疗法”是通过一根细小的针管缓慢地往皮肤下“充”二氧化碳,由于被充气的皮肤会膨胀,因此也被戏称为“人体气球”。听起来挺惊悚?但是,据说这一过程完全没有痛苦,只会有轻微的瘙痒感。二氧化碳进入皮肤底层后不但能扩张血管、促进循环、刺激胶原蛋白产生,还能摧毁脂肪细胞,从而达到改善皮肤状况和减肥的目的。其实,羟基疗法早在上世纪30年代就已出现,大约20年前被美国的美容沙龙所采用,最近几年逐渐流行开来。虽然支持者对它推崇备至,但这种疗法毕竟没有获得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批准,也没有充分科学证据证明其有效性。有医生警告说,在眼部使用“羟基疗法”治疗黑眼圈尤其危险,搞不好就有失明的可能。

(责编:许心怡、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