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早起头发乱原因竟在晚上 日媒揭秘三项睡前错误行为

2016年06月08日08:35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早起头发乱原因竟在晚上 日媒揭秘三项睡前错误行为

  【环球网综合报道】早起用梳子就可以将头发理顺是每位女性梦寐以求的起床理想状态。然而事实上由于头发不顺滑整理起来十分头痛,需要花费大把时间,因此早上时常手忙脚乱。

  苦恼于早起头发乱的女性注意了,日本人气网站Peathy6月5日刊文揭秘乱发可能是前一晚一些无意行为导致的。那么为防止乱发晚上绝对不能做的事情有哪些呢,让我们来一起看看吧!

  ■1、湿着头发睡觉

  早起乱发与头发的水分量有很大关系。美发师为我们打理头发时总是用洗发水或香发喷雾将头发打湿再用梳子配合吹风机使秀发变得柔顺。因此我们可以理解为富含水分时,头发是最易塑形的状态。

  洗完头发直接湿着睡自不必说,每天早上头发乱的女性很可能是使用了吹风机也没有将头发完全吹干。

  为了防止第二天早上乱发,我们必须在睡前彻底地用吹风机吹干头发。如果时间充裕可以在晚上用电热卷发器等先将发尾卷好,这样更容易在早上为头发做造型。

  此外汗液也会使头发变乱,如有睡觉容易出汗的女性,则需要用卷好的毛巾放在脖子处吸汗防止乱发。

  ■2、秀发受损

  当外部环境干燥时皮肤细胞会由粘着状态变得分散开来,也就造成了皮肤干燥。同理,在干燥时头发也会变得一根一根不顺滑。受损秀发不但角质层受到了破坏,也在时刻被干燥侵蚀着,因此头发会变得“翘”起来。

  这时候试试为头发做个护理吧!保养过后的头发很容易变得柔顺。定期护理头发也是防止早起头发乱的诀窍之一。

  ■3、晚上扎头发

  睡前不扎头发、不保持习惯性发型是防止早上头发乱最基本的方法。结束一天的工作轻松愉快地回到家后想扎起头发的女性一定不在少数,但如果养成这样的习惯早起苦恼的就只能是自己了。

  《渡辺直美每晚美发护理之戴睡帽的三个理由》中也曾介绍过,特别是长发女性,想要防止乱发睡前戴上和渡辺直美款式相同的睡帽或许是个不错的选择。

  每天早上秀发如丝一般顺滑心情也会变得愉悦,那么赶快从改变前一晚的习惯开始行动起来吧!(马建穗 马丽)

(责编:许心怡、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