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医生资料>>河北省中医院>>肛肠科

高记华医生资料

2016年06月07日09:36 | 来源:本站原创
小字号
原标题:高记华: 教授、主任医师、 医学硕士、硕士研究生导师

  

    专家:高记华

  科室:肛肠一科

  职务:河北省中医院肛肠科主任兼肛肠一科主任

  专家简介:高记华, 1985年毕业于河北医科大学,现任河北省中医院肛肠科主任兼肛肠一科主任。主任医师,教授,医学硕士,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国中医肛肠学科名专家,中国中医药高等教育学会临床肛肠教育名专家,全国肛肠学科先进名医工作室(站)“高记华名医工作室”,国家重点学科、重点专科学科带头人。1990年起任河北省中医院肛肠科主任,1992年省卫生厅批准为河北省重点中医肛肠专科学科带头人,现兼任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大肠肛门病专业委员会理事、中华中医药学会肛肠分会副会长、中国教育学会肛肠临床教育分会常务理事兼副秘书长、河北省中西医结合学会大肠肛门病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河北省中医药学会肛肠分会副会长。发表论文20余篇,主编、参编出版著作10部,承担省部级科研课题及成果12项,《肛瘘的中医诊断与治疗》获国家级科技成果三等奖,《痛痒消洗剂的研制与开发》获河北省科技成果二等奖,《肛瘘的中医手术治疗》获国家级二等奖。1985年来一直从事肛肠疾病的诊断、治疗和基础研究。尤其对高位复杂性肛瘘、重度混合痔和直肠脱垂的手术治疗以及慢性顽固性便秘、溃疡性结肠炎等的中西医结合综合治疗,均取得较好的临床成就。2004年在河北省率先引进美国先进技术开展PPH手术,治疗重度痔疮、直肠脱垂及出口梗阻性便秘,无痛微创,疗效良好。

  主治:内痔、外痔、混和痔、高位复杂性肛瘘、肛周脓肿、肛裂、肛门直肠狭窄、直肠脱垂、直肠前突、耻骨直肠肌肥厚、小儿先天性肛门狭窄及小儿先天性肛瘘、肠道易激综合征、慢性溃疡性结肠直肠炎、结肠慢传输型便秘、习惯性便秘、肛窦炎、肛周湿疹、尖锐湿疣及直肠癌等肛肠疾病。尤其创造的“痛痒消洗剂”非手术治疗痔疮、“减压外剥内扎术”“PPH”微创治疗重度环形混和痔、“截径术”治疗高位复杂性肛瘘、“结肠宁”及安肠1号、2号治疗慢性溃疡性结肠炎直肠炎、 “结肠舒”、“清爽茶”治疗便秘等均取得良好临床疗效。
 

(责编:许晓华、赵敬菡)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