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医生资料>>佛山市中医院>>大外科

霍景山医生资料

2016年06月03日09:47 | 来源:佛山市中医院
小字号
原标题:霍景山

  霍景山,大外科秘书 主任医师、教授,临床外科博士,广东省肝病学会微创学会、肝癌学会委员,广东省健康管理学会委员,佛山医学会胃肠外科学会副主任委员。1995年6月硕士毕业于同济医科大学;2006年获中山大学临床外科博士学位。

  从事外科临床医疗、科研、教学工作近20年,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对诊治肝胆胰脾外科、胃肠外科的疑难病症及外科急腹症具有颇深的造诣;擅长于肝癌、肝硬化门脉高压症、胆石症等疾病的治疗;能独立完成右半肝切除术,胰十二指肠切除术,复杂的胆道手术,胃、结肠癌根治术,自体脾移植+食管胃底横断吻合术,甲状腺疾病手术及腹腔镜下手术等,临床疗效显著。

  主持2007年度广东省医学科研课题——门静脉高压症保脾术后门脉血流动力学及脾功能的MR研究(A2007630);主持佛山市卫生局课题——自体脾移植及食管横断吻合术对肝硬化门脉高压症门静脉血液动力学及肝硬化的临床研究(2007100)。主持教育部新世纪网络课程建设工程——《体检诊断学网络课程》及卫生部项目《临床诊断学》CAI课件的制作。参与863课题、国家自然基金及省部级等多项科研课题的研究。获多项省、市科学技术进步奖。在《中华普通外科杂志》、《中华肝胆外科杂志》、《中华普通外科学文献》等重要期刊上发表论文及译文近40篇。主编《危重病学手册》及《临床执业医师手册》专著两部。参编《疑难外科问题》、《外科医师手册》、《简明肝胆外科手术图解》、《诊断学大词典》、《临床外科感染》等专业书籍。

  开诊时间:周5下午

  开诊地点:1号楼4楼外一科专家诊室(甲状腺、肝胆专科)

(责编:许晓华、赵敬菡)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