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医生资料>>国家级名老中医>>江苏

龚正丰医生资料

2016年06月01日08:52 |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小字号

龚正丰,1940年10月出生于上海,主任中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 第三批、第四批、第五批全国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工作指导老师,江苏省名中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专家,苏州市首届健康养生文化节十佳养生专家之一。

1961年10月考入苏州市中医大专班,1966年8月毕业,在苏州市中医医院工作,曾担任苏州市中医医院骨伤科主任12年,现任苏州市中医医院高级管理顾问。先后担任中国中医药学会骨伤分会委员、中国保健科学技术学会老年医学研究会副理事长、江苏省中西医结合学会常务委员、江苏省中医药学会骨伤科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江苏省中西医结合学会骨伤科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江苏省药品评审委员会委员、苏州市中西医结合学会副理事长、苏州市中医药学会骨伤科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苏州市中医药学会常务理事、苏州市中西医结合学会骨伤科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

龚正丰为苏州市中医医院全国中医重点骨伤科学科带头人,在治伤技术方面,以中医为主,并能中西医融通,用手法、中药、练功、导引和手术等技术兼通来达到临床最优治疗,方技独特。特别擅长手法整复关节内骨折,提出逆损伤机制复位骨折原则,并强调一切以病人的功能恢复为最终治疗目的。在国内首先提出了阔筋膜张肌紧张作为椎管外影响腰椎间盘突出症患者直腿抬高试验的观点;研制枳壳甘草汤治疗腰腿痛、通络解毒汤治疗强直性脊柱炎和芪藤汤治疗膝关节骨性关节炎均取得良好临床疗效。上述三方均已录入《国家级名医秘验方》一书。著有《老年疾病手法治疗学》、《老年软组织损伤学》、《中华医道·骨伤专辑》、《吴门马氏喉科荟萃》四部著作,主审《腰椎间盘突出症——重吸收现象与诊疗研究》(1、2、3版)。在全国性学术刊物发表论文数十篇。 “外展牵引固定器治疗股骨颈骨折”、“镇痛牵引下脊椎推拿手法治疗腰椎突出症的临床与机理研究”、“牵引与推拿对颈椎生物力学影响的实验研究及其临床意义探讨”等研究课题分别获得江苏省科技进步奖三等奖、江苏省中医药科技进步奖二等奖 ;“痛风平对实验性急性痛风性关节炎抗炎镇痛作用的研究” 获苏州市科技进步三等奖。

(责编:许晓华、赵敬菡)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