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

夏季婴儿游泳水温是多少 需掌握三个游泳技巧

2016年05月15日08:42 |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夏季婴儿游泳水温是多少 需掌握三个游泳技巧

有很多妈妈都会带宝宝去游泳,因为游泳对于宝宝们来说是非常好的一种锻炼,而且可以帮助孩子的发育,在宝宝游泳的时候家长们一定要注意安全,同时水温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事情,那么,夏季婴儿游泳的水温多少最为合适?

夏季婴儿游泳的水温多少最合适?家长们在选择婴儿游泳池时一定要注意,游泳馆是否在宝宝游泳的大木桶上套上一次性的塑料套,是否每个婴儿游泳完就及时更换,每一个婴儿游完泳后,是否换水。另外,由于宝宝的体质较弱,游泳馆屋内温度应保持在26℃左右,而游泳池水温则控制在30℃左右。

此外,还应注意检查馆内的卫生状况、通风状况、护理人员的专业技能。年轻父母最好选择医院或保健系统的婴儿游泳馆锻炼,那里具备专业的消毒设施和护理人员,当孩子出现呛水等突发状况时,可以及时地应对,对孩子的健康更有保障。

在家长带宝宝去游泳的时候,在游泳的时候,还要掌握以下技巧:

练习平衡

平衡就是要能够把自己平平稳稳的浮在水面上。这个可以说是人人都可以做到,又可以说非常难做到。游的好的人看上去都像一条鱼似的浮在水面上。刚开始练习也是在浅水区,最好在旁边有人看着的情况下把自己平着浮在水面上。一旦出现恐慌,还可以抓周边的东西稳定一下。

练习换气

带上泳帽,带上眼镜。慢慢熟悉一下换气的节奏。不带眼镜会让你在水下的时候更加的紧张,出现脚滑什么的,人更加紧张。有一个眼镜看的见,心理上还好一点。换气的练习是需要循序渐进,有耐心的跟水和平相处。因为这个过程中喝水是很正常的。一旦掌握不好节奏,一旦出现慌乱。就会乱了节奏地呼吸。前期的挫折是很多的。

练习手脚动作

如果是练习蛙泳,可以像视频里那样先在岸上把基本功练好。到了水里才不会慌乱。等这套动作已经成为一套自然连贯的运动,就可以下浅水区练习练习。总之,最终还是要把在水面上的平衡,换气以及手脚动作协调配合,完成游泳的动作。

婴儿游泳有许多事项都是需要加以注意的,常见的注意事项有:

1、婴儿游泳时间选择在喂奶前40分钟,每次游泳时间一般为10至30分钟。室内温度要求一般保持在:夏季:22至24度,冬季:26至28度。泳缸水温要求一般保持在:夏季:37至38度,冬季:39至40度。

婴儿游泳池放水的深度视宝宝的身高而定,以宝宝进入泳缸后处于悬浮状态,脚部不触及泳缸底部为宜。放水时温度控制要均匀,一般先放入冷水,后加入热水,并且搅匀,使水池上下的水温保持一致为宜。水池内尽量放置色彩鲜艳、形状不同、带声音刺激的漂浮玩具供宝宝游泳时玩耍。环境布置尽量保持婴儿接近画面,顶部放置风铃。

2、婴儿游泳期间需要操作者全程监护,监护人应与婴儿保持一定安全距离,以防突发事故。婴儿游泳时监护人应与婴儿真诚沟通,不时鼓励和赞许婴儿。游泳时监护人不可只抓住颈圈来移动水中的婴儿,而是要抓住婴儿的手来缓慢移动婴儿。

3、婴儿游泳专用脖圈使用前应进行安全检查,如型号是否匹配,保险按扣是否扣牢,以及是否漏气。将颈圈套在婴儿脖子上,注意检查婴儿的双耳、和下颌是否露于颈圈上,纽带是否扣紧粘牢。

4、每次游泳以前,将婴儿身体裸露后,注意婴儿脐部处理,做好游泳前的按摩热身准备。一定要在宝宝心情愉快的情况下,进行婴儿游泳操作。宝宝游泳前,先得掌握脐部贴防水护贴的正确使用。注意检查泳缸、颈圈有无漏气现象,充气度是否合适,以确保婴儿游泳安全。

(责编:马晓慧、许晓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