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2016专题策划

阿胶经典吃法——阿胶糕

2016年05月03日10:42 |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小字号

菜式:

阿胶糕

做法:

买来需要的红枣核桃和阿胶,把阿胶敲碎用黄酒浸泡。把芝麻核桃炒熟,红枣等原料切碎。泡好的阿胶用小火熬,需不停搅拌,一边放入各种材料,搅拌均匀到挂旗。放入容器冰箱冰一晚。第二天取出切片就是阿胶糕了。

点评:

主要成分阿胶既是药之圣品又是养生之宝,在本草纲目中被记载为“补血圣药”。它潜入血脉,调和五脏,平衡阴阳。入心则宁,入肺则润,入肝则柔, 入肾则滋,这几种中药相互配伍制成的阿胶糕不仅味道香甜可口,还具有补血、养血、止血的功效,可以美容养颜,增强体质,调经安胎,缓延衰老。长期坚持服用阿胶糕还可以达到和血滋阴,除风润燥,化痰清肺,利小便,调大肠的作用,同时可使女性脸色红润,肌肤细嫩,有光泽,而冬天手脚冰凉的状况也将得到有效改善。

(责编:韩雅菘、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