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

中美共同聚焦患者服务 以合作创新实现共赢

2016年05月03日16:51 |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3日电 (陈烨菲)近日,由美国驻华使馆、中国医院协会以及美中医疗卫生合作项目联合举办的中美患者日活动在京举行。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创新合作,共同提升患者服务” ,共同研究如何提高中国医疗服务质量。讨论强调了中美在医院管理、技术创新以及医生最佳实践三方面的潜在合作机会,使两国通力合作实现共赢。

中国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医院协会会长黄洁夫教授强调,中国的医疗行业需更关注服务的质量,“建立可持续的、以价值为导向的医疗系统,确保高质量的有效医疗是深化医院改革的重要基石,这就需要医疗系统将行业发展与患者优先的概念有机地结合起来。”

美国驻华使馆博卡斯大使参谋长穆顺成表示:“随着医疗卫生体制改革的进展和生活水平的提高,中国在如何为病患提高医疗服务质量的问题上越来越重视。美国在提供以患者为中心的服务方面有着大量的经验。美国公司也非常渴望同中国一起合作,帮助中国实现医疗保健方面的各项目标。”

中国拥有超过13亿人口,随着中国医疗体制改革的持续推进,提高医疗服务质量已经变得日益迫切。在人口结构老龄化、居民收入增加以及医保覆盖范围扩大等因素影响下,中国患者越来越需要更优质的医疗服务。目前,中美两国在医疗卫生领域有诸多合作项目,此次合作是中国美国商会下一个独立的公私合作项目,旨在加强中美两国在医疗卫生领域的长期合作。

美中医疗卫生合作项目执行总监周军说:“企业在开发前沿药物及可拯救患者生命的治疗技术方面一直发挥着重要作用,在促进创新和提高医疗服务质量方面也扮演着关键角色。随着中国不断加大投入、鼓励创新并进行产业升级,美国企业和医疗机构将会有更多的机会同中国本土企业和机构合作,共同提供高质量的产品和服务,满足中国多层次的医疗需求。”

(责编:许心怡、聂丛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