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缺乏身体锻炼是儿童成长的一颗定时炸弹

2016年04月21日08:13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缺乏身体锻炼是儿童成长的一颗定时炸弹

  【环球网综合报道】一些研究和调查表明,如今越来越多的儿童喜欢待在家里,而不喜欢出门运动。据法国媒体《费加罗报》报道,这一现象使得许多健康医学人士感到担心,他们认为缺乏身体素质锻炼会成为影响儿童身体健康和正常发育的一枚定时炸弹。

  调查显示,有61%的法国人认为身边孩子的运动量越来越少,而平板与电子游戏的发展和流行被认为是造成这一现象的主要原因。2013年一项针对9岁到17岁青少年的国际调查显示,儿童的体能较40年前下降了25%。换言之,当代青少年的身体耐力远不如以前。然而人类体能的巅峰时期是18岁到22岁,在此之后人类体能会一点点地下降,这是无法避免的。因此,儿童需要在小时候就锻炼身体,养成良好的运动习惯。法国心脏学联合会一名教授表示,如果在儿童时期不锻炼,其弊端会在长大以后展现出来,这可以说是一颗定时炸弹。

  据报道,养成良好的锻炼习惯其实非常简单,孩子们只需要每天坚持做一些简单的活动就可以了,例如步行去上学、跳绳、跳房子和爬楼梯。如果感到疲惫,就可以停止活动进行休息。而每天坚持锻炼一个小时,就能保证孩子良好的身体素质。(秦一晟 王莉兰)

(责编:许心怡、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