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18.国产疫苗与进口疫苗质量有区别吗

2016年03月28日08:55 |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小字号

所有上市疫苗必须符合国家药品标准,国家药品标准包括《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典》和药监部门颁布的国家药品标准,在我国上市的药品,无论国产或进口制品,在其有效期内各项安全性和有效性指标均不得低于《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典》要求。多年来,中国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疫苗生产国和使用国,在疫苗研发、生产和质量控制方面不断积累经验,疫苗质量标准不断提高,可以比肩国际水平,有些指标甚至优于国际标准,如疫苗安全性检测项目。

2013年,由于长期在疫苗及生物制品质量控制和标准化领域的工作成绩,经过WHO专家组严格考评,中国成为WHO生物制品标准化和评价合作中心,能够更加深入地参与到国际生物制品标准的制定工作中,获得更多的话语权,对我国疫苗质量标准的进一步提高起到积极作用。

(本文由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提供资料)

(责编:权娟、许心怡)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