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

北京一男子看牙四天后死亡 家属告医院擅自拔牙致出血不止

林靖
2016年03月20日08:24 | 来源:北京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北京一男子看牙四天后死亡 家属告医院擅自拔牙致出血不止

  原标题:看四天后死亡 死者家属告医院

  本报讯(记者林靖 通讯员闫小小)患者伍先生牙龈出血就医,其妻子、儿女认为医院擅自拔牙,致患者出血不止,又在未作血浆对比试验的情况下连续输血,导致伍先生很快昏迷,并于4天后不幸去世。家属认为医院存在严重过错,状告医院索赔。今天记者获悉,海淀法院已受理此案。

  死者的妻子和儿女称,患者伍先生因牙龈出血,今年2月10日前往医院牙科就诊,当时神志清醒。牙医在未查明伍先生是否有手术指征的情况下,擅自拔牙,致使伍先生出血不止。

  之后,伍先生入住该院血液科。“血液科在未明确诊断、未考虑患者有脑梗病史、未与患者家属沟通的情况下,为患者连续输液、输血。由于血浆输入前没有作血浆对比试验,以致伍先生输血10分钟后身体不适,又输5分钟后便发生昏迷,导致病情越来越严重。”伍先生的家属称。2月14日下午,他出现头疼伴恶心,第二天晚9点20分竟不幸死亡。

  其妻子、儿女认为,医院的诊疗行为存在严重过错,与患者的死亡存在必然的因果关系,请求法院判令该医院赔偿医疗费34800元,并申请了司法鉴定,待鉴定结果出来后,再确定死亡赔偿金、丧葬费、精神抚慰金等赔偿费用的数额。 J151

(责编:陈烨菲、许晓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