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下半身肥胖 解析女性下半身肥胖的原因

2016年03月04日08:36 |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下半身肥胖 解析女性下半身肥胖的原因

  下半身肥胖不知道困扰了多少女性,一旦下半身出现肥胖症状,不仅影响体形,还让人显得更矮,穿什么衣服都不好看,可是你知道自己为什么会下半身容易发胖吗?自由避开了下半身长胖原因后,你才能更快瘦掉下半身肥胖,现在就来看看年轻女性下半身肥胖原因吧,希望能对你有帮助。

  经常跷二郎腿

  久坐族中不乏肥胖者,而这些肥胖的人一般都是下半身肥胖。他们之所以会出现下半身肥胖问题,一方面是因为久坐不起,缺乏运动;另一方面则是因为坐姿不正确,经常跷二郎腿,阻碍腿部血液和淋巴循环,导致下半身浮肿。经常跷二郎腿的人,再不好好做浮肿护理,比如推拿,下肢静脉会渐渐突出,严重影响下身循环,导致赘肉增厚,连肌肉都会僵硬。

  裤子太紧

  在冬天时候,很多女生都喜欢用紧身裤搭配小短裙。这些紧身裤虽然有弹性,但是还是束缚了双腿,使得双腿血液循环不畅,并且阻碍腿部正常运动,导致脂肪堆积。因此想防止下身变胖,一定要做好腿部保暖,不穿太紧的裙子、裤子。

  长时间站立

  有些人因为工作关系必须长时间站立(如专柜小姐),久而久之小腿肌肉变得非常结实,甚至影响美观。另外,运动方式不正确或是长时间站着,造成萝卜腿或小腿浮肿。

  嗜吃甜点及重口味食物

  喜欢高热量的甜点及油炸食物,吃饱后又习惯坐着,加上本身运动量不足,臀部及大腿就开始囤积脂肪而导致下半身肥胖。另外,有些人嗜吃重口味的食物,摄取过多的盐分易发生腿部浮肿。

  小贴士:椅子操减下半身

  椅子操减下半身1

  站在椅子背后大约1步距离,双腿并拢,双手轻轻抚着椅背。挺直身体,端正头部。头、背、臀在同一平面上。提起脚后跟,快速向上踮脚,然后慢慢落下,重复练习这个动作30次。提起的时候要提高到最高位置。

  椅子操减下半身2

  站在椅子背后约1步距离,双腿并拢,自然站立,双手扶着椅背。右手扶着椅背,左脚向后弯曲,绷直脚背,左手从身后抓住左脚脚掌。保持动作3-5个呼吸。然后放下左脚和左手,换右手右脚重复练习,每侧腿共做5次。

(责编:王亚微、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