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研究发现:多吃果蔬防肺病

2016年02月19日07:51 |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多吃果蔬防肺病

  近日,美国内布拉斯加大学医学中心的营养学家发现,富含膳食纤维的饮食不仅可以预防糖尿病和心脏病,还可以降低人们患上肺部疾病的风险。   

  研究者从“美国全国健康和营养调查”中选取了1921名年龄在40~79岁之间的参与者,根据他们对水果、蔬菜、豆类和全谷物的食用量,统计了他们在日常生活中对膳食纤维的摄入量。   

  结果发现,膳食纤维摄入量与肺功能之间存在着独立的相关性。在两项重要的呼吸测试中,膳食纤维摄入量最高的人其表现明显优于摄入量最低的人。膳食纤维摄入量处于前1/4的人相比于后1/4的人肺活量较大,可以在1秒中内呼出更多的空气。   

  发表在《美国胸科学会年鉴》上的这项研究成果认为,增加对膳食纤维的摄入量对于降低患上肺部疾病的风险来说,可能是一种实用又有效的方式。▲ (王 萌)

(责编:权娟、许心怡)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