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饿肚子时一定别吃这6种食物

2016年02月19日07:46 |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饿肚子时一定别吃这6种食物

  饥饿时,人的食欲会愈发强烈,看到食物甚至有种抓起来就往嘴里塞的冲动。如果一味的放纵自己的食欲,久而久之,肥胖、超重等就会在不经意间找上门来。万一吃错了,还可能损害健康。

  饥饿时哪些食物吃不得?一天当中最饿的5个时刻该如何应对?《生命时报》采访专家对此进行解读。

  饿了,尽量不吃6种食物

  以下6种食物,即使非常饿也最好不要选择。这是为什么呢?听听天津营养学会名誉理事长付金如是怎么说的。

  1 柿子

  饱腹感较差 ,吃了并不能马上缓解饥饿感,相反由于饥饿时分泌胃液较多,柿子含有较多的果酸、单宁酸,易形成难溶解的凝胶块,不利消化。

  2 冷饮

  饥饿状态下选择冷饮如冰淇淋、冰镇饮料等,非但不能缓解饥饿,还会刺激引发胃肠挛缩。   

  3 香蕉

  含有较多糖分,一定程度上能缓解饥饿。但香蕉含较多镁,在空腹的时候吃香蕉会使人体中的镁骤然升高而破坏人体血液中的镁钙平衡,对心血管产生抑制作用,不利于身体健康。

  4 牛奶、豆浆

  两者都含大量蛋白质,能起到迅速补充能量的作用,但空腹时候蛋白质并不能被吸收,而且容易产生胃肠胀气。

  正确的饮用方法是一定要搭配点心、面饼等含面粉的食品,有效促进蛋白质吸收。   

  5 红薯

  红薯含有的粗纤维和碳水化合物较高,能迅速提供热量,缓解饥饿,但红薯中含有单宁和胶质,会刺激胃壁分泌更多胃酸,引起烧心等不适感。

  付金如提醒,尤其平时胃肠不好的人饥饿时不要选择红薯。   

  6 糖果

  糖能迅速缓解饥饿时候低糖的症状,但并没有很强的饱腹感,空腹大量吃糖并不可取。

(责编:权娟、许心怡)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