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

女性饮食养生应均衡搭配食物

2016年02月10日09:48 |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女性饮食养生应均衡搭配食物

  爱美的女性们使用各种各样的护肤品和化妆品,不如多吃一些具有养生美容的食物更科学健康哦。在这里,为爱美女性朋友们盘点了各种不同食物对女性都会有哪些好处,快来一起看看吧。

  女性养生应吃4种的食物

  豆类:天然荷尔蒙。豆类中的异黄酮有助调节女性荷尔蒙以及减轻女性更年期的症状。吃豆还能减低乳腺癌的发生几率。每天至少补充25克豆类蛋白,大概是每天两杯半豆浆的量。

  酸奶:润肠补钙。酸奶可以改善肠道环境,提高机体免疫力。多喝酸奶还有预防妇科感染的功效。酸奶含有丰富的钙元素,能预防骨质疏松。以酸奶作为零食,有控制食欲的功效。一星期可饮用3—5次酸奶。

  燕麦:控制体重。众所皆知,燕麦富含膳食纤维,能够降低胆固醇,并且,燕麦能够给人一种饱腹的感觉,能够帮助女性很好地控制重量,让女人更有节制的饮食。哪种类型的燕麦更适合呢?专家说,如果有时间的话,煮熟的燕麦粒会更加健康,比即食的免煮麦片含更多的纤维,更加营养。

  西红柿:抗衰抗感染。番茄红素不仅有助于预防前列腺癌,对抗击乳腺癌也有帮助。此外,除了西红柿外,富含维生素C的水果,对女性尤为重要,能够延缓女性衰老的速度,还能预防一些妇科方面的炎症。每天摄入4两左右的水果,富含维生素C的水果最好。

  女性美容应吃3种食物

  花菜:富含维生素A、c矿物质钾、钙、硒等β胡萝卜素及纤维热量低。多吃可以增强抵抗力减少罹患心血管疾病及数种癌症的机率。

  香蕉:虽然一根香蕉大概有120卡却是维生素B6、c和纤维的良好来源丰富的钾也有助于调节血压。香蕉含有的生物碱(alkaloid)能振奋精神很适合当点心补充热量。除了直接吃也可以混合在果汁中或加到谷类早餐里。

  柳橙汁:喝一杯新鲜的柳橙汁就可以摄取到超过每日建议量的维生素c。维生素c是重要的抗氧化物能消除自由基强化免疫功能利于铁质吸收。柳橙汁还富含钾及叶酸叶酸对育龄妇女相当重要可以预防畸胎和直肠癌。

  除此之外,有一些怪味的食物对女性也是有好处的哦。

  女性应多吃的5种怪味食物

  榴莲:调经。榴莲气味强烈,说它“臭气熏天”毫不夸张。但在泰国,由于其营养价值很高,常被用来当作病人、产后妇女补养身体的补品。榴莲性热,可以活血散寒,缓解痛经,特别适合受困扰的女性食用,它还能改善腹部寒凉的症状,可以促使体温上升,是寒性体质者的理想补品。榴莲虽然好处多多,却不能一次吃太多,否则容易导致身体燥热,还会因肠胃无法完全吸收而引起“上火”。

  大蒜:抗癌。很多女性担心吃大蒜会导致口气不清新,其实,它是女性的“健康卫士”。大量流行病学调查显示,大蒜产区和长期食用大蒜的人群,其癌症发病率均明显偏低。专家表示,每天吃半头生大蒜,就能对乳腺癌、卵巢癌等起到抑制作用。此外,大蒜有“天然广谱抗菌素”的美誉。现代医学研究证明,大蒜素具有很强的抗菌作用,对阴道滴虫、阿米巴原虫等多种致病微生物有效。每天坚持进食一头生大蒜,就能对阴道炎起到很好的防治作用。专家指出,常吃大蒜不但能够抗癌、防止血栓,还能够保持头发乌黑光泽,如果用蒜汁按摩头皮,不但可减少脱发,还可使白发变黑。

  巧克力:防心脏病。像柠檬皮、茶叶、黑巧克力等,其中富含各种甙类、萜类物质和多酚类物质,正是它们让变苦。比如柠檬皮和柚子皮中的柚皮甙,茶中的茶多酚,红酒、巧克力中的多酚,都能预防癌症和心脏病,也给食物带来了一点苦涩的风味。

  辣椒:镇痛、燃脂。食物中的辣味一般是由辣椒素或挥发性的硫化物提供的。辣椒素具有镇痛作用,还能提高新陈代谢,起到燃脂、的功效。芥末辣味强烈,具有较强的刺激作用,可以调节内分泌,增强性功能,还能刺激血管扩张,增强面部气血运行,使女性脸色更红润。芥末呛鼻的主要成分是异硫氰酸盐。这种成分不但可预防蛀牙,而且对预防癌症、防止血管斑块沉积、辅助治疗气喘也有一定的效果。此外,芥末还有预防高血脂、高血压、冠心病,降低血液黏稠度等功效。

  山楂:促进矿物质吸收。沙果、山楂、泡菜等。它们的酸味是柠檬酸、苹果酸等有机酸带来的,这些天然的酸性物质能促进矿物质的吸收,比如铁等。同一品种的水果,味道酸的一般维生素C含量更高,维生素也更稳定,更容易保存。

  女性健康的选适合多的食物来养生美容比化妆品和护肤品更科学哦。

(责编:李轶群、许晓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