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

不想上班怎么办 6个妙招教你降低上班焦虑

2016年02月10日09:44 |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不想上班怎么办 6个妙招教你降低上班焦虑

  对很多上班族来说,很多时候都有“真不想上班”的念头,这种心理普遍存在。有的时候这种不想上班的情绪处理不好,还会演变成上班焦虑。那么如果已经产生了上班焦虑,应该怎么样去降低自己的上班焦虑呢?

  1、吃东西缓解焦虑

  食物减压法是最常被职场人士使用的,某些事物有着非常好的缓解压力的功效。忙碌工作里,抽出几分钟的时间,泡杯咖啡、泡杯奶茶、泡杯茶,吃点小点心、小零食,不但可以让自己从忙碌紧张的工作中暂时抽身出来,还可以很好的舒缓心情。接下来的时间里更有活力应对工作。

  2、准备充分缓解焦虑

  上班前一天,可以有意识地干一些与工作相关的内容,一定要抽出半天时间好好思考第二天的工作情况,星期日的晚上将星期一所有的事情都准备好。

  3、把任务分好轻重次序

  手头事情一大堆时,不妨先按紧急、重要两个标准进行分类。然后,优先做“紧急又重要”的事,快速完成“紧急不重要”的事;至于“不紧急不重要”的事,可千万别耽误太久。

  4、深呼吸缓解焦虑

  当你过分紧张、恐惧的时候,可通过身体的放松来缓解心理的紧张。你可以深深地呼吸一口气,然后慢慢地呼气,这个过程能使肌肉很快地放松。同时不断地暗示自己“放松、放松”,把注意力集中在有趣的事物上停留几分钟。可重复这几个步骤,直至缓解一些不良情绪。这种深呼吸的方法十分简单,无论是在假想情景还是实际情景中,都可以多次重复练习。

  5、适当做运动

  运动时,人的心思只注意自己的身体与感觉,这种专注让人的注意力转移,可以暂时抛开外界的麻烦事,使自己的身心得到放松。

  6、把烦恼写下来减压

  不少的心理专家都非常推崇的一个方式就是把你的烦恼写出来,达到减压的目的。一支笔、一张纸,把你心中的烦恼、你的压力、你心理体验等等的一切东西都写出来。写完之后,心里的压力也少了很多。

  7、换一份工作

  如果只是觉得焦虑的原因是不喜欢这份工作时,那么就换工作吧。不过,做好下一份工作同样让你周一忧郁的准备。

(责编:李轶群、许晓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