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

中华医学科技奖设立15年获奖项目过千

2016年01月31日08:3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1月30日电 (记者王君平)由中华医学会主办、扬子江药业集团协办的中华医学科技奖(2015)颁奖大会30日在京召开,共有83项医学科研成果获奖,其中一等奖7项,二等奖27项,三等奖45项,另有卫生管理奖和医学科普奖各2项。

作为我国医药卫生行业最权威的奖项,中华医学科技奖自2001年设立以来,共评选出获奖尖端医学科研成果1199项。扬子江药业集团连续15年独家支持中华医学科技奖。

2015年中华医学科技奖采取限额推荐方式,全国共有149个单位推荐了202项科技成果,依据《中华医学科技奖奖励条例》确立的公平、公正、公开的评审原则,经形式审查、网评、初审、公示、终审以及中华医学会常务理事会确认等环节,遴选出83项获奖项目。

大会同期颁发了第二届树兰医学奖。由树森·兰娟院士人才基金设立的“树兰医学奖”,两年来已评选产生获奖人才20余名。

(责编:陈烨菲、许晓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