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食指较长的人易患抑郁症 身体部位尺寸暗示健康状况

2016年01月06日08:20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食指较长的人易患抑郁症 身体部位尺寸暗示健康

  大屁股记忆差

  根据美国西北大学医学院的研究,看起来身形笨拙的“苹果形”身材的女性,其实记忆力远比“梨形”身材的女性要好。研究人员发现,腰腹部稍稍有一点儿脂肪堆积,有助于女性分泌身体必需的雌激素,尤其是对于绝经期妇女而言。而适量的脂肪有助于保护大脑各项功能,特别是记忆力。

  食指长更抑郁

  韩国一项最新研究发现,无名指长的男人患前列腺癌的几率会增加3倍。研究负责人表示,在不久的将来,无名指与食指长度差可能辅助用于预测前列腺癌。研究者指出,较高水平的雄性激素会导致右手无名指较长,而雄性激素正是刺激前列腺肿瘤生长的激素。

  无名指比食指长的人易患孤独症,食指较长的人易患抑郁症。此外,利物浦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无名指较短的男性年轻时更易发生心梗,因为他们体内可以预防心梗的睾丸激素水平较低。

  大腿细心脏差

  来自哥本哈根大学医院的贝丽特·海特曼和佩德·弗雷泽里克森梳理了医院在上世纪80年代后期获取的数千个体测数据后发现,大腿围不足60厘米者比大腿围达到60厘米的人更容易患心脏病,患病比例是后者的两倍左右。

  (《东方早报》)

(责编:许心怡、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