床位紧张医生很忙,与死神较劲天天战斗

“把病人救活,感觉太美妙了”【2】

——走进中日友好医院急诊科

2015年07月23日07:37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作者:记者  刘婧婷  胡雅婷

记者手记:他们需要多一点理解

刘婧婷

    “今天咱们尽量集中采访吧,抓紧时间”、“咱们脚步稍微加快一点,跟紧一点”、“中午吃饭时间一般就十分钟,有时候太忙就不顾上吃了,什么时候有空再吃”、“这几位护士正好刚下夜班,现在有空可以接受采访”......结束了在中日友好医院急诊科的采访,医生、护士们的这些话语依旧冲击着我的耳膜,“紧张、忙碌、劳累”是我对急诊科工作最深刻的印象。

    在医患关系紧张的今天,很多患者对医生有不少的抱怨,然而,我们对他们又有多少理解呢?当你想要医生第一时间处理你的病情时,这时可能有更危重的病人比你更需要他。当你想要医生详细的、和颜悦色的为你问诊时,他可能已经连续工作了数个小时,连上洗手间和吃饭的时间都没有。在采访过程中,好几位医生、护士都表示,除了自己的的家属外,其他非医务工作者可能都很难理解他们的工作难度和强度。我确实感受到了他们渴望被理解的心情,要消除社会对医生的误解、缓和医患关系,媒体责任重大。

 

【1】【2】
人 民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1997-2021 by www.peopl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