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卫生频道

卫生厅副厅长回应杀医案:浙江医疗场所将设安检

2013年10月30日07:54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京华时报讯10月25日,浙江温岭市第一人民医院3名医生被患者连某某持刀捅伤,其中医生王云杰经抢救无效身亡。29日,浙江省卫生厅副厅长马伟杭在接受专访时表示,近日有关部门将下发保障医疗安全的相关文件,建立医疗场所的必要防护措施。

  马伟杭表示,目前温岭各方面情况稳定。对于“10·25”故意伤害案,卫生部门始终坚持要求有关部门严惩凶手,为医院及医务人员创造一个安全的工作环境。“不论何种原因,伤医都不被允许。”

  面临矛盾突出的医患关系,马伟杭称,目前该现象并非温岭个案,而是全国性的一个问题。“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在极大程度上激化了医患双方的关系。在他看来,构建一个健康的医疗服务体系,保证公立医院实现更多公益性,是在目前改革中需要解决的一项长效机制。

  作为医疗体系中的重要一环,医生的权益也亟待保障。马伟杭承认,与国际一般水平相比,医务人员的待遇普遍偏低。

  同时,马伟杭指出,民众医疗知识的普及也需提高。医疗科学的探索永无止境,正确认识医学的发展,不要过分苛求医学现阶段达不到的心理预期。

  马伟杭透露,浙江省卫生厅将于近日下发保障医疗安全的相关文件,建立医疗场所的必要防护措施。“医院的警铃、监视、安检和保安力量都要建立、加强,特别是安检,像美国的医院基本都配备了,不允许带入危险物品,这对医务人员、病患和家属都是一种保障。” (钟欣)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