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卫生频道>>专题策划>>转基因食品是天使还是魔鬼

张启发:我国转基因产业化不能停滞

2013年10月25日13:30    来源:食品药品安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张启发:我国转基因产业化不能停滞

  10月20日,中科院院士张启发在中国首届“黄金大米”品尝会现场称,转基因水稻产业化的决策不应依靠民意,而应按照法规和程序走,农业部作为主管部门不敢拍板会导致转基因水稻产业化错失良机。

  据悉,目前农业部正委托中国农业大学做转基因大米的小型猪90天喂养实验,还委托中国医学科学院做猕猴喂养实验。

  “当前的困境是国家转基因产业化的发展停滞,无法实现转基因水稻的产业化,我个人认为,错失重大机遇。”张启发说

  2009年,张启发领衔的华中农业大学研究团队获得农业部颁发的两张转基因水稻安全证书,是中国至今仅有的两张。但这两种转基因水稻至今仍上市无期。

(责编:陈烨菲、刘婧婷)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