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卫生频道>>专题策划>>人民健康大讲堂

“人民健康大讲堂”活动介绍

2013年06月25日13:00    来源:人民网-健康卫生频道    手机看新闻

为积极配合国务院部署的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方案的实施和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安全、合理用药的意识,形成正确的健康观念,进而提升全民健康素养,在中国健康教育中心/卫生部新闻宣传中心的大力支持下,人民网联合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倾情打造大型健康科普进社区系列公益活动----人民健康大讲堂,此活动在北京正式启动,并在辽宁、江苏、北京等地成功举办多场,引起了热烈的社会反响。对大众整体健康素养的提升有极大的推动作用,同时树立参与企业的良好社会形象,具有很强的社会意义。

本活动核心主旨是“树立正确健康观念,提升全民健康素养”,集健康科普知识,关心百姓基本用药常识,自我健康护理知识为一体,借助强大的媒体资源、遍及全国16个省级药店联盟资源及医学专家资源,在全国范围内全面开展。得到了全国各大连锁药店的积极响应,目前已经举办过的连锁药店有辽宁建联大药房、北京金象大药房、淮安广济大药房,泰州隆泰大药房等,受到了当地百姓的热烈欢迎以及当地政府的高度评价。

本次活动区别其他健康科普类活动的差异化核心优势,以下五个亮点集合发力,将本次活动打造成健康科普类活动的标杆品牌。

亮点之一:权威的媒体宣传平台

人民网作为中国最具公信力与影响力的权威中央网站,也是国际互联网上最大的综合性网络媒体之一,影响力覆盖世界200多个国家与地区,秉持 “权威、实力,源自人民”的理念,策划与发起本次活动,并对活动进行全程详细报道。

亮点之二:庞大的药店集群优势

活动将充分利用中国医药物资协会连锁药店委员会16家省级药店联盟,近万家连锁药店的庞大体系,形成强大的渗透力和全方位的覆盖面,以此深入千家万户,立足社区,影响力辐射全国。

亮点之三:公益性

现代的公益,是人人参与的公益,是强大精神力量的感召,越来越多的单位、机构、个人参与到公益事业大家庭中,所有参与活动的工作人员(来自药企、药店、社区等),做统一的基础培训、健康红宝书统一学习等、统一派发志愿者服装,在向百姓普及健康知识的同时,让所有参与者都通过行动切实感受到活动的意义,赋予活动更深厚的内涵,将活动推向更高的层面。

亮点之四:互动性 娱乐性

不是传统古板的专家讲课,不是完成任务式的硬性指标,不是枯燥乏味的老生常谈百姓爱看、爱参与才是活动成功的核心标志。经过精心策划,设置丰富活动内容,活动吉祥物,主题曲等精彩纷呈,强大的娱乐性、互动性,将产生强大的影响力、号召力。通过知名专家现场互动式讲座、现场观众参与小游戏比赛、社区健康宣传之星评选、精彩纷呈的文艺娱乐表演等增强活动的互动性与娱乐性,真正做到寓教娱乐、深入人心。

亮点之五:深入社区、以点带面

活动立足于社区,(市民、社区和城乡结合部、外来打工者、社区兼顾),围绕“家庭”开展,让百姓真切体会到这是“咱百姓自个的活动”,挑选在百姓心中具有好口碑的,深受百姓喜爱的专家、主持人、表演艺术家等等。以此深深植根百姓心中,并借助药店这一渗透力强的终端优势,为传播打下坚实基础,较之其它以“健康科普 ”主题活动,在之前宏观性的宣传推广层面上,更聚焦,更微观落地,更强调可操作性,星星之火,终将燎原。

分享到:
(责编:陈烨菲、刘婧婷)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